Travel

Poole

今日心血來潮前往 Poole 一遊。Poole是位於Southampton西南面的一個小鎮,從 Southampton 乘搭火車出發,大約需時 45 分鐘。先前看過介紹提到當地經濟逐漸衰退,今日實地走訪,確實見到不少商舖空置,貼有招租告示。 不過觀光客仍然不少。當地有兩種遊船行程可供選擇:Jurassic Circular Cruise(觀賞地貌)以及 Harbour Cruise。由於事前沒有做足準備,這次便未有參加,或許可以留待下次再體驗。 Poole 的自然風光確實明媚,令人聯想到 Cardiff 的 Cardiff Bay。不過相比之下,Poole 的海濱步道較為自然(raw),但整體管理和規劃則不如 Cardiff […]

, , ,

Brighton

當年原本打算在Brighton落腳,但後來計劃有變,不過一直很想親自去看看這個地方。三年多後,終於趁著某人的生日去了一趟。不過,十一月的天氣其實不太適合出遊,因為冬天風大雨多。幸運的是,我們去的那幾天天氣比預想中好,還見到了藍天,只是風還是很大,尤其Brighton的風特別猛。這次我們沒有去著名的Seven Sisters,覺得還是留到夏天再去會比較合適。 我們住的酒店正對著石灘,景色非常美,而且離i360觀景塔、West Pier、Brighton Palace Pier、水族館、Royal Pavilion及High Street都很近。i360外形設計很特別,很有時空感。不過,坐到觀景廂裡才發現,弧形玻璃的設計其實不太適合看風景和拍照,而且有些玻璃上還有明顯的裂痕,令人有點擔心安全問題。不過,這些裂痕應該不是最近才出現,想到英國人比較隨意的性格,就覺得不意外了。 Brighton的水族館是全球最古老且還在運營的水族館,雖然館內不算大,但裝修風格是High Victorian Gothic,很獨特,展品也挺有趣的,整體來說算是一次不錯的體驗。 Brighton的海鷗可以說是一大特色,很多紀念品和店鋪裝飾都是以海鷗為主題。我們之前住過Bristol及現居的Southampton,這兩個地方的海鷗也不少,但跟這裡比起來,數量和體型還是有點差距。 某人的一位舊同事推薦我們去吃海鮮,點了一份海鮮拼盤,份量很足,味道也非常美味。我們覺得裡面的帶子和藍貝最好吃,於是又各單點了一份,結果吃得太飽。 某天下午,我們散步去了Hove,發現那邊的環境比Brighton安靜舒適,更適合居住。Brighton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它多變的天空,搭配著海邊的景色,展現出一種特別的活力。而到了晚上,海岸的燈光映照在水波上,更是散發出一種獨特的魅力。只是,這裡的地勢較陡,街道窄又斜,所以我們並不後悔當初沒有選擇到這裡居住。

, , ,

Stockbridge

今天朋友開車帶我們到附近的小鎮Stockbridge,本來車程大約是45分鐘,但朋友選了一條風景更美的路,所以車程稍微長了一點。現在正值初冬,沿途的樹木呈現出紅、黃、綠的各種色彩,當車行駛於狹長的道路時,彷彿穿過一條樹林隧道。我們還途經一條能俯瞰山景的路,雖然今天多雲,但景色依舊讓人心曠神怡。可惜當時沒能停車,這美景只能留在腦海中。 到了Stockbridge,我們在不算太長的High Street隨意逛了一會。這條街以特色小店為主,遊客不少,但行人路比較窄,行起來不是很方便。最後我們選了一家咖啡店,一行五人邊聊天邊悠閒地度過了一個下午。

, ,

Windsor

上次到訪溫莎是五年多前哈利王子結婚翌日,那次的半天遊因遊人太多,主要靠乘坐觀光巴士遊覽,所以印象不太深刻。 這次再遊是為參加溫莎堡兩個多小時的導賞團,但由於導賞團傍晚六點才開始,晚上八點多九點才結束,於是與友人決定來個兩日一夜溫莎遊。行程可說是非常隨意。兩天天氣都不太好,但第一天比第二天好點點。從High Street走著走著竟然到了The Long Walk,行經時回想起去年電視看著the late Queen出殯時的情境,真的是很長的路段,雖然下著微雨,但亦覺得環境很優美,走到大約一半竟然開始有少許陽光,四邊的風景因陽光突然變得豐富起來,心情也頓然舒暢。我們走到King George III & His Horse Statue便回頭,雖然是走回頭路,但不覺沉悶,慢慢的節奏,應該走了約一個多小時。 到傍晚的導賞團,我們的團人數應該不過三十人,帶團的職員講解很清晰。1992年,溫莎堡經歷了15小時大火,損毁了115間房間,最嚴重的是Crimson Drawing Room、Green Drawing Room、Queen’s Private Chapel、St

, ,

台北|熊遊

從未試過即興去旅行,感覺很特別,也帶點任性。雖然這次沒有特別安排行程,但目標卻很明確,就是尋找鬆弛熊。台灣把鬆弛熊稱為「拉拉熊」,而台北剛好有兩間主題食店,一間是拉拉熊茶屋台北店,另一間則是 Rilakkuma Cafe。 前者是我們從未到訪過的,因此一下飛機便決定先去朝聖。我們事前已預約好,店舖雖然不算大,但無論店內還是店外都佈置得非常用心,帶著淡淡日式風情,讓人不自覺地慢慢放鬆下來,的確是一個適合悠閒消磨時光的地方。 至於 Rilakkuma Cafe,這次已經是我們第三次到訪。即使如此,對於身為熊迷的我們來說,它依然是每次到台北都想再次朝聖的地方。 來到台灣,自然少不了吃。每次到台北,我們總會惦記著牛角包,但不是法式牛角酥,而是台北車站的金三峽牛角。那種香脆又濃郁的口感,總讓人一試再試,每次到台北至少要吃上兩三次才覺得滿足。 後記:經過疫情的洗禮,兩間拉拉熊主題食店最終都捱不過而結業,實在令人惋惜。希望有一天,它們能再次與熊迷們見面。

, ,

關西|大阪.神戶

Day 4:大阪 . 大阪城公園 . 道頓堀 . 蟹道樂 這天天氣異常地好。 第一站去了大阪城公園。相比之下,我其實比較喜歡京都的二条城,但大阪城仍然很值得一看。 之後前往天王寺,本來只是想找 Rilakkuma Store,卻意外發現 Aureole D’ange 這間以鬆弛熊主題的咖啡室,於是立刻進去光顧。可惜後來知道,這店一年後便閉店了。 之後到了黑門市場。市場裡滿滿都是海鮮,氣氛十分熱鬧。既然來到日本,當然要放膽吃一次。 晚上到了道頓堀與蟹道樂。 霓虹燈、大型招牌與川邊景色,這就是大阪的感覺。  

, ,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