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

從未試過即興去旅行,感覺很特別,也帶點任性。雖然這次沒有特別安排行程,但目標卻很明確,就是尋找鬆弛熊。台灣把鬆弛熊稱為「拉拉熊」,而台北剛好有兩間主題食店,一間是拉拉熊茶屋台北店,另一間則是 Rilakkuma Cafe。
前者是我們從未到訪過的,因此一下飛機便決定先去朝聖。我們事前已預約好,店舖雖然不算大,但無論店內還是店外都佈置得非常用心,帶著淡淡日式風情,讓人不自覺地慢慢放鬆下來,的確是一個適合悠閒消磨時光的地方。
至於 Rilakkuma Cafe,這次已經是我們第三次到訪。即使如此,對於身為熊迷的我們來說,它依然是每次到台北都想再次朝聖的地方。
來到台灣,自然少不了吃。每次到台北,我們總會惦記著牛角包,但不是法式牛角酥,而是台北車站的金三峽牛角。那種香脆又濃郁的口感,總讓人一試再試,每次到台北至少要吃上兩三次才覺得滿足。
後記:經過疫情的洗禮,兩間拉拉熊主題食店最終都捱不過而結業,實在令人惋惜。希望有一天,它們能再次與熊迷們見面。
51 Selected Photos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