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 James’s Park
記得九月底時去Camden Town已看到樹葉開始轉紅,加上早幾日溫度都頗低,心想應該可以找地方拍紅葉。看到今天天氣預報是天晴,機會黎啦!從網上找到St. James’s Park,看他的網站剛在前兩天上載了有紅葉的照片,而且地點方便,便決定前往。 怎料到達後沒找到我想像中的紅葉,有點點失望,不過慶幸遇到很多松鼠,還有兩隻擺pose給我,甚至近距離走來我的腳邊。
記得九月底時去Camden Town已看到樹葉開始轉紅,加上早幾日溫度都頗低,心想應該可以找地方拍紅葉。看到今天天氣預報是天晴,機會黎啦!從網上找到St. James’s Park,看他的網站剛在前兩天上載了有紅葉的照片,而且地點方便,便決定前往。 怎料到達後沒找到我想像中的紅葉,有點點失望,不過慶幸遇到很多松鼠,還有兩隻擺pose給我,甚至近距離走來我的腳邊。
拍攝花朵時,總能讓我慢慢靜下心來。因為要耐心尋找合適的拍攝目標與角度,手要穩定,還要捕捉微風稍歇的一刻。每當回看照片時,總會驚覺原來花朵可以如此美麗,這也是我喜歡拍攝花卉的原因。近來我特別喜歡拍攝高光與逆光的照片,那種充滿朝氣、欣欣向榮的感覺,總讓我十分著迷。
兩、三年前曾借用哥哥的相機,到志蓮淨苑及香港公園拍攝荷花與雀鳥。當時才剛接觸攝影,拍得並不理想,因此一直很想再次挑戰這兩個題材,只是始終苦無機會。 這天特別請假一天,前往城門谷及香港公園拍攝。雖然天氣時晴時雨,但總算完成了自己的小目標,也十分享受整個拍攝過程。Canon 50D 的表現比預期中更好,拍攝荷花時很有通透感,也能快速捕捉雀鳥的姿態。再加上當天偶爾出現的陽光幫了不少忙,鳥兒們亦特別活躍,因此對這次拍攝的成果感到相當滿意。